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
林大娘虽说把手头上的事情一交待完,就把重责都推到了大将军的身上,把他推了出去把她的那份事情也做了,另外也让女弟子左十娘替她行走各部当中,当她的传话筒,但她也没有多轻松,因为她家先生说了,等整合好了,她休想逃了教书这一职。
林大娘想想也知道自己捅出了这么大的事来,想什么事情都撒手不干当闲云野鹤,这些她家大将军没意见,皇帝跟她先生可绝对不会。
而且教书也挺好的,她躲进去了,皇帝想揪她出来帮他卖命他也得再想想了,毕竟教书也是帮他卖命来着。
等到这年八月,工部的图纸最终出炉,他们的新部要起建了。
工部大建的图纸其中也有林大娘的手笔,她给了他们很多意见——像什么火药部这种地方,就建得比较偏远一点吧,建得结实就好,也不要太好了,珍贵稀有木材更是不要用,用石头上!要不炸了也太心疼钱了!
工部穷惯了,也省惯了,一听觉得她说得好有道理,一路都奔着最省钱的法子去了,眼看他们要舍房都要建成石头的,还好林大娘眼瞅着不对,把他们拉了回来。
这图纸也是出得一波三折,最后在皇帝那过眼的时候,皇帝也是好一阵都没说话。
他这是被震惊得,工部如果是按这图纸建出来的话,太漂亮,也太鬼斧神工。
“真能建出来?”他当时就问孙兴。
孙兴颔首抚须:“皇上,那是当然,老臣工部上下绝不可能跟您信口开河。”
孙大人说着还骄傲地挺了挺胸。
他带着一干人等日夜熬图纸,集工部上下这么多能人的脑袋,还有匠师们的意见,这才出了这图纸。
“建吧。”皇帝当下就点头,手摸着图纸好久都没舍得松手给孙兴,他是看了又看。
等孙兴出言要拿回时,皇帝松手让内侍过来手,他磨着摸过图纸的手指,跟孙兴说:“朕都不知道,你们这些年进步这般大。”
当年孙兴帮他父皇建皇陵的时候,绝没有此等能耐。
“回皇上,学海无涯。臣等这些年在各位奇人异士手中学了不少,这才知人外有人之外,还天外有天,学无止境。”孙兴说起来也是太感慨了,工部这两年的进步真的是突飞猛进,可以说是一日千里。
孙兴没提起林郎中和她的师兄弟们,尤其宇堂大师这些年对他们的帮助。
现在林郎中和她身后的人集荣誉与光华于一身,太过于捧她就是在捧杀她,孙兴有护她之心,平时言语之间凡涉及她的,他都很谨慎。
但他不说,皇帝这个人中精怪岂能不等,他听着也是点了点头。
他知道孙兴下的言下之意。
现在岂止是工部如此,大壬何其不是?
大壬现在好到了什么地步了呢?现在与几个小国的边境纷乱不断,因为那几个国家的人拖家带口的,哪怕过来卖身为奴,都非要投奔于大壬不可,因为在大壬他们就是为奴,也有口饭吃,养得活小孩。
在大壬,他们看到了生路。
不像以往,他们大壬就是处在平地,有田地可耕的百姓,一年到头,也还是为了生计奔波苟且。一有点天灾人祸,饿死冻死的也不知凡几。
哪像现在,国库充盈,民间藏富,且都欣欣向荣。
强娶 大佬又骗我谈恋爱 陈酿 穿成龙傲天的炮灰情敌 穿成主角年轻貌美的后妈 无情道剑修拿了小白花人设[快穿] 文明复兴 颤抖吧,ET 我在龙族当龙王 包子修炼守则 诡异,从被看见开始 全员恶人顶流养老团 衣冠禽兽 萌萝莉闯江湖[综+剑三] 重生后,病娇薄爷总是扒我马甲 皇后是朕小青梅 全世界你最可爱 茶梨你在说什么 穿成女主的渣前妻 我比反派先崩坏[快穿]
别人穿越好歹是个人,为什么我就是只跳蚤,还让我这只一毫米的跳蚤去征服一个金龙,火凤,冰麒麟纵横的世界,是神疯了还是世界疯了?...
被拐进山村的少年偶得万古帝尊之记忆,又得异宝,从此开启了开挂般的人生。身具神奇法术,迷倒众卿,少年从此崛起,杀伐决断,纵横都市。...
薛小甜,一个梦想自己能够成为S市最厉害的女总裁,努力奋斗着却还是一个普通的小员工,从国外勉强留学回国后,在上班的时候偶然遇到了自己的初中同班同学席慕远,两人从相遇到成为彼此的蓝颜知己,再到后来,薛小甜一夜之间被冠上了Z国最厉害的女总裁称号。婚后,有一次一个记者采访席慕远,请问席先生,您觉得您的太太哪方面最厉害?男人只回答了三个字,当天晚上,薛小甜就把席慕远赶到了书房。...
逢时未晚这个世界上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,有的人天生优越,不满现状,敢想敢做有的人迫于生活,忙碌奔波,也不一定得人赏识,上天就是那么不公平,造就了那么多性格各异的男女,编织了那么多凄美的爱情。他们住进心海岸小区,有着这样那样的理由,最值得的庆幸的是,每个相遇,都是刚刚好。...
丧尸爆发,人类绝境来临,地球磁场瞬变,一切回归最初,回到原始。末世,我来了。...
因被亲生母亲算计,她远走他乡。四年后,一对龙凤胎闪亮登场。陆余情忙着赚奶粉钱,每天忙得不可开交。厉少忙着追陆余情,花样百出,十八般武艺都用上。外界哗然,不是说厉少不近女色,清心寡欲,冷情无趣吗?大宝出来澄清,我爹地多情有趣,每天忙着和妈咪造娃娃。二宝也跟着澄清,我爹地说要给我们生三个弟弟妹妹!陆余情吓得魂不附体,连夜潜逃。厉少将人拦了回来,如今外界都知道,你要给我生三个娃,得坐实了这个传闻。陆余情欲哭无泪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