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
“财神殿”?!听到储教授的话,我十分好奇地问道:储教授,不是去“观音堂”的吗?!
储教授笑着说道:小朋友,走吧!你去了以后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!来,大家尽快跟上!
储教授说着,带头走出了“观音殿”,朝着“财神殿”的方向走去。
他一边走着,一边绘声绘色地解说道:同学们,我们即将前往的地方,就是万佛寺里供奉道教神仙为主的区域了。
这里的所有殿堂,与我们之前所见过的建筑相比,都有一个小型化的特点,占地面积都不大。而这些建筑,正如我之前所提到的,多以私人建修为主。
那么这一块,主要有三座建筑,分别是“财神殿”、“龙王殿”和“风火雷三神殿”。“龙王殿”与“风火雷三神殿”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,而这“财神殿”却是这里最为奇特的地方。
说着说着,我们一行人就来到了“财神殿”前。
整个财神殿规模不大,坐落在一片葱郁的树林旁。朱红色的大门,朱红色的宫墙,朱红色的琉璃瓦,飞檐高挑,翘起向天。宛如一座历经沧桑的古老庭院,在阳光映照下闪烁着别样的光芒。
大门前有一对威武的铜狮,它们的表面坑坑洼洼,一些部位甚至有斑驳的锈迹,呈现出一种古朴的暗绿色。狮子的头部略昂起,似乎在仰望着天空。狮身肌肉饱满,线条流畅而有力,展现出一种蓄势待发的力量感。
原本一切都显得是如此和谐,唯独狮子旁坐着两个壮汉,手里夹着香烟,吞云吐雾,无所事事般地望着我们,显得异常煞风景。
看到我们一行人走到了跟前,两个壮汉站了起来,伸手阻拦道:这里是私人领地,不接待外面的游客。
储教授笑着从兜里掏出一包香烟,分别给两个壮汉发了一支,然后说道:不好意思,我们是S省师范大学的,带着同学们到万佛寺研学,已经提前跟寺里沟通过了。你看我们这都是些学生,就是带他们进去看看,长长见识,不会耽搁太长时间的!您看能否给通融通融?!
两个壮汉对望了一眼,接过香烟,嘀咕了几句,一个壮汉说道:时间抓紧一点,这里马上要进行修缮了,工人很快就要入场!
修缮?!储教授呆了一下,跟着马上说道:好好,我们抓紧时间看,同学们,快跟上了!
马上修缮了?!我默默地看着两个壮汉,心里想道:他们应该是天道会的人,不知道他们所谓的修缮,是不是准备把“小财神”的财富搬运走?!
我疑惑看了他们两眼,跟着储教授他们一行人进入了殿内。
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笑容可掬、福态丰满的塑像。而且整个“财神殿”四周的墙壁上全是雕刻的各种各样的花纹,就只有正中央摆放着这么一座塑像。
只见这座塑像身材圆润,头戴官帽,身上穿着华丽的古代官服,上面绣着几只金龙。他的一只手上拿着一枚印章一般的东西,另外一只手上拿着一个金元宝,显得十分富贵吉祥。
雕像前摆着一张香案,上面的香炉里插着已经燃烧完的香烛和残留的香棍棍。看起来,这些东西是几天前留下来的。
储教授看着香炉,也有些奇怪地说道:不知道怎么回事,这里换了人,原来这里是不拒绝游客进来的,毕竟能带来香火。好了,我抓紧时间跟大家讲一下,为什么“财神殿”是一个极为特殊的存在!
学生们连忙专注了一下精神,认真地看向储教授。
只听见储教授说道:大家一进门可能就注意到了,这个“财神殿”它供奉的是道教的神仙。但是它又和其他道教寺庙里的“财神殿”是完全不一样的。其他寺庙里一般供奉以赵公明为主,辅以其他各路财神,但是这里就只有这么一位财神!大家看出来了没有,这位财神是谁?!
有个学生回答道:是不是利市仙官姚少司?!
回档2010:我拥有十万比特币 嫂子来就诊 这个游戏太凶残了 重生之从香江开始 血誓征程 仗剑,斩天人下酒 末世沧桑路 全球轮回:没有人比我更懂剧情 反派:开局召唤东方不败 洪荒:截教亲传,另类证道 洪荒:圣人之上 快穿加书穿后,我赢麻了 残玺 这个国运有点诡 桃源新农人 快穿之我的系统是个大忽悠 苍穹傲世 都市:双傀 人在假面,时王一阶打穿所有骑士 穿成拖油瓶,经商种田两不误
...
...
国之利器鱼不可脱于渊,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。国之利器,隐之于野,出鞘则血流成河。他们是一群普通的人,当国家需要时,就会变成一柄锋利的的匕首,扫除一切黑暗,他们就是国之利器。...
...
别人穿越要么是皇亲国戚!要么有贵人相助!冷月就比较牛逼,在穿越之后,摆在她面前的只有一具尚有余温尸体…强力忍术?稀有血继?不,那些都不是冷月现在该考虑的,现在她应该思考的问题只有一个…那就是该怎样在这查克拉(灵能)与科技并存的世界,伪装成死在自己眼前的这个少年,以求得生存的身份及避免被查水表。不过好在,她还有‘神树系统’相助。什么?忍术和血继都要我自己来抽?你已经是个成熟的系统了,应该学会自己搜...
历经风雨,身死道消,一缕残魂回归少年,重沓仙路我是天才,对不起,天才是拿来被踩!我有神兽,不好意思,我家的神兽多的可以打酱油。我家学渊博,财富如海,嘿嘿,龙王迷藏,道祖宝藏,三清神藏,好像都到手了吧,至于小毛神的,想去了就去,总不能都给扫荡光了吧。人生的茶几上,总是摆满杯具,不同是的,前世的是自己,今生的是别人。无量天尊,别人倒霉,总比自己倒霉了好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