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
那人来去匆匆,很快消失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之中。
闻冬拎着他给的袋子回了家。她才刚进门,就听见妈妈问:“送快递的怎么会挑这个时间送过来?这不早就下班了吗?”
她一顿,赶紧解释:“大年夜,加急件还是要送的。那小哥刚才还跟我说,今天送礼的实在太多,快递公司给了他们五倍的加班工资,这笔横财不发不行。”
“送了什么来?”
闻冬把袋子往鞋柜上一放,一边随手打开看,一边说:“就我前些日子在网上买的元宵和乌冬——”说到一半,忽然就没了声。
“元宵和什么?”妈妈还在追问。
“和……和……”闻冬愣愣地看着袋子里的榴莲班戟和芒果绵绵冰外卖装,久久说不出下文。
没有什么元宵,也没有什么乌冬面,他口中的年夜饭是假,要她陪他吃也是假。但他还记得她生日那天随口说过的话,想吃榴莲班戟,想吃芒果绵绵冰。
回过神来以后,闻冬一声不吭地拎着袋子回了房间,刚掏出手机,就看见屏幕忽然亮起。那个刚刚离开的人打电话来了。
她把门关好,坐在床沿上接起电话,低低地喂了一声。
孟平深的声音低沉悦耳,像是来自平静悠远的山谷:“天冷,少吃点冰的。”
“那你还给我买……”
他低声笑起来,又是那句话:“今天过新年,下不为例。”
闻冬也一下子笑起来:“下不为例这句话你打算用多少次?”
“今年的最后一次了。”
“还有几分钟就到明年了,这个最后一次也太没有诚意了。”
他轻声笑,却不说话。
闻冬躺在床上,踢掉鞋子:“孟平深,我们聊聊天吧!”
“聊什么?”
“谈谈人生,谈谈理想。”
“比如说?”
“比如说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。”她大言不惭。
孟平深笑了两声,不紧不慢地问:“谁告诉你我喜欢你了?”
“……”闻冬一下子噎住了,好半天才说,“你……你要是不喜欢我,干吗跑到北京陪我过生日?”
“那是出差。”
“那……那你要是不喜欢我,干吗来机场接我?”
“那是奉闻教授的旨意而来。”
闻冬再问:“你要是不喜欢我,大年三十跑我家楼下来干什么?还把我喜欢吃的东西牢牢记在心上?你——反正你就是喜欢我!”
孟平深笑出了声,却丝毫没有被人抓住马脚的慌张感,反而从容不迫地答道:“对,我就是喜欢你。”
倒是她这个严刑逼供的人瞬间没了主意,支支吾吾地对着电话面红耳赤,说不出话来。
片刻后却听他说:“但这和人生、理想有什么关系?”
“怎么没关系?”闻冬翻个身,一字一句地说,“我读书的时候最大的理想有两个,一是成为出色的人,让我爸爸妈妈开心;另一个就是能让你对我哪怕有一点点喜欢,一点点都行,这样也不枉我暗恋你三年。你可是被我当成理想的人,当然有关系。”
能被人当成理想,真是受宠若惊。
孟平深坐在车里,往外看,是白雪皑皑的树梢与草坪,远处是万家灯火,是阖家团圆。可是此刻,心里却并不因为孤身一人而空空荡荡。
他顿了顿,问她:“那时候你跟我其实并不是很熟,来往也仅限于教师休息室里的每周一面,你连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也不知道、不了解,为什么就把我当成了人生,当成了理想?”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了解你?见面次数不多,谈话不多,并不能说明我对你不了解。我见过你上课时的样子,认真温和,一丝不苟,对待我和白杨这种跑来旁听还骚扰课堂的家伙,仍然礼貌有加,这是你涵养好。”
“……”
“任教本来就不是你的主业,你不过是受邀来授课罢了,但在教师休息室里,你仍然对我爸爸尊敬有加,言谈举止处处得体。对待其他并不如你的人,你也不骄不躁,谦逊有礼,这是你品德好。”
重生从拒绝加班开始 如若有你,一世欢喜 在海贼开DNF 别偷看了,我也喜欢你 机甲时代的武神 初熏心意 疯了吧?天天送西瓜还高冷校花? 想听你讲宇宙 斗罗之重建武魂殿 斗罗:暴躁武魂,自动升级进化 良言写意 虐恋情深(合集) 我的老婆家财万贯! 我在东京卖斩魄刀 医路高升 我见神明 你们作者能不能对攻好一点 你是我的药 重生:我只想赚钱养校花 天嫁之合
...
...
国之利器鱼不可脱于渊,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。国之利器,隐之于野,出鞘则血流成河。他们是一群普通的人,当国家需要时,就会变成一柄锋利的的匕首,扫除一切黑暗,他们就是国之利器。...
...
别人穿越要么是皇亲国戚!要么有贵人相助!冷月就比较牛逼,在穿越之后,摆在她面前的只有一具尚有余温尸体…强力忍术?稀有血继?不,那些都不是冷月现在该考虑的,现在她应该思考的问题只有一个…那就是该怎样在这查克拉(灵能)与科技并存的世界,伪装成死在自己眼前的这个少年,以求得生存的身份及避免被查水表。不过好在,她还有‘神树系统’相助。什么?忍术和血继都要我自己来抽?你已经是个成熟的系统了,应该学会自己搜...
历经风雨,身死道消,一缕残魂回归少年,重沓仙路我是天才,对不起,天才是拿来被踩!我有神兽,不好意思,我家的神兽多的可以打酱油。我家学渊博,财富如海,嘿嘿,龙王迷藏,道祖宝藏,三清神藏,好像都到手了吧,至于小毛神的,想去了就去,总不能都给扫荡光了吧。人生的茶几上,总是摆满杯具,不同是的,前世的是自己,今生的是别人。无量天尊,别人倒霉,总比自己倒霉了好。...